close

  原標題:故宮文創產品受熱捧 法國最大中國文物展開幕 兩部中國電影入圍東京電影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潘瑩 實習記者 宋道玉):本周,故宮博物院微博推出的以朝珠耳機為代表的文化創意產品受到網友熱捧;法國最大規模的中國文物展開幕,金縷玉衣、博山爐等近五百件中國漢代文物珍品將讓法國觀眾大飽眼福;第27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兩部中國電影將角逐獎項。
  日前,一個擁有數百萬粉絲的微博賬號貼出了朝珠耳機照片後,這一結合了古典與現代,穿越氣息十足的故宮元素產品一夜爆紅。這款戴上能讓人“感覺像在批奏摺”的耳機,目前在故宮淘寶官方旗艦店以120元一條的價格出售,一面世便被搶購一空。
  除了這款朝珠耳機,該店中還銷售有圖案為頂戴花翎官帽的遮陽傘、印有雍正帝“朕就是這樣漢子”字跡的摺扇、以尚方寶劍為外形的中性筆,以及“奉旨出差”行李牌等趣味商品,受到網友的熱捧:“(佛珠耳機)有一種回到古代充當一回老佛爺,感受一下皇家的威嚴,特別爽。”
  “相對於以前的紀念品都非常實用,而且這種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東西還有一種傳承的作用。”
  “帶有故宮特色的紀念品,還是很有意思的,帶回去給家人朋友都挺好,價格上適中就好,不要太貴。”
  “現在基於館藏的文物製作的文創產品,還有文化內涵,還能提高自己的歷史知識,我還挺喜歡這些文創產品的。”
  去年,“朕知道了”膠帶紙曾讓臺北故宮出盡風頭。近幾年,臺北故宮文化創意產品銷售收入就將近10億元新臺幣。與拿創意做生意的臺北故宮相比,北京故宮在館藏珍寶數量上占優勢,但至今仍過度依賴門票收入。此次推出的這批文化創意產品,讓人終於看到了古老的北京故宮所做的一些“年輕化”的嘗試。這些符合年輕人審美情趣的花樣,也讓人感受到了北京故宮的新氣息。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