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首席記者梁峽林)2月11日召開的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會議部署了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求進一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雙十條”規定,堅持不懈抓好全省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其中強調,嚴禁領導幹部違規干預和插手公共資源配置。
  研究制定並組織實施我省公車改革方案
  去年以來,全省各級政府和各部門在改進工作作風、轉變政府職能、規範權力運行、管好用好財政資金、深化政務公開、推進依法行政、加強監督檢查等方面取得了較好的工作成效,但還存在許多必須高度重視的問題,需要認真研究解決,推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要求,各級政府和各部門要按照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雙十條”規定的要求,聚焦“四風”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專項治理行動;嚴格落實國務院“約法三章”,從嚴控制樓堂館所建設和辦公用房維修改造,從嚴控制機構編製,從嚴控制“三公經費”支出;積極推行政府購買社會服務,實行辦事不養人;繼續深化公務用車專項治理,研究制定並組織實施我省公車改革方案。進一步抓好簡政放權,穩步推進政府機構改革;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加大清理、取消、調整行政審批事項工作力度,下決心解決提高審批門檻、增加審批要件、明放暗不放等問題;進一步清理、整合、規範財政專項轉移支付項目,嚴格按照法律規範設立和審批。
  嚴禁領導幹部違規干預和插手公共資源配置
  進一步加強政府系統廉政制度建設,加快推進投資體制改革,凡市場主體能自主決定的,一律不再進行審批;加強公共資源交易監管,推進公共資源交易公開透明,嚴禁領導幹部違規干預和插手公共資源配置;抓緊做好不動產統一登記工作體系的前期工作;加強現金管理,為發現和查處腐敗案件提供支持。要進一步嚴厲懲治腐敗,以“零容忍”的態度,始終保持對腐敗行為的高壓態勢;強化行政問責,嚴肅查處違紀違法行為;強化審計監督,實現審計全覆蓋。
  省委省政府交辦事項決不允許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化政務公開和各領域辦事公開,把決策公開、管理公開、服務公開、結果公開貫穿到各項行政行為的全過程;大力推進財政預算公開,所有使用財政資金的“三公”經費都要公開。全面推進政務服務中心標準化建設,加強電子政務建設。要進一步強化紀律約束,把遵守政治紀律放在首位,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凡是省委省政府交辦的事項,決不允許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確保政令暢通;嚴明組織紀律,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嚴格財經紀律,加強機關內控機制建設,嚴格落實財務管理各項制度,繼續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杜絕單位私設“小金庫”問題。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廉政工作會議部署政府系統反腐工作 嚴禁領導幹部違規插手公共資源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