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2月16日食譜 今天的特別企劃是:「虎你旺!開運年菜!五星級年菜特別企劃」對決主題:砂鍋醃篤鮮vs醬燒鴛鴦鳳尾明蝦 來賓 神旺商務酒店銀柏廳主廚─王泉益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中餐行政主廚─蔡?室內設計ㄓ戭煻蝢M篤鮮 / 乾炸鮮筍砂鍋醃篤鮮材料:主材料:鮮筍20兩、五花肉1斤、百頁10張、台灣金華火腿4兩、青江菜8兩、 ARMANI蒜苗1根、水、雞粉少許乾炸鮮筍材料:主材料:鮮筍、麵粉、辣醬油、雞粉、香油、雪菜葉作法:1.五花肉用水煮熟去皮,以重物壓平,切成寬2公分 買屋、長6公分的長方形備用。2.金華火腿大火蒸40分鐘,以重物壓平,切成寬1公分、長4公分的長方形備用。3.鮮筍去除較老的部份,入鍋煮開,以滾刀切成菱形備用。4.百頁1 太平洋房屋開2後對摺,再摺成3摺後打結,做成百頁結,用10兩溫水、1兩鹼,泡40分鐘後沖冷水沖2小時,沖到不滑無鹼味備用。5.青江菜洗淨,去尾部備用。6.取一鍋放入老母雞高湯,將五花肉、金華火腿、 襯衫鮮筍、百頁結放入湯中,以大火煮滾,蓋上鍋蓋,再以中火滾25-35分鐘至湯呈濃稠狀。7.鍋中加入少許雞粉、青江菜煮滾,移入砂鍋中再煮滾。8.上桌前放上蒜苗絲即完成砂鍋醃篤鮮。*加入蒜苗絲可以讓湯頭更加鮮美甘甜, 賣屋有提味的效果。9.鮮筍煮熟切條,沾上麵粉入鍋油炸,撈出備用。10.拌入辣醬油、雞粉、香油,鋪在炸過的雪菜葉上即完成乾炸鮮筍。*加入辣醬油可以提升鮮筍的味道,讓料理的口味更加突出。醬燒鴛鴦鳳尾明蝦材料:主材料:生鮮大明蝦6隻、X 術後面膜O醬、椒鹽、上湯、太白粉、蛋白、蔥段、蒜末、辣椒、糖、鹽、沙拉油、花雕酒、西蘭花1顆作法:1.西蘭花川燙30秒鐘,撈出浸冷水15秒鐘,取出瀝乾備用。2.以剪刀將大明蝦頭、身一分為二。3.頭的部份將最前端的觸鬚剪掉,再挖掉鰓部。4.蝦子頭洗淨後,撒上椒鹽, G2000沾上太白粉,過油炸至全熟撈出備用。*加入椒鹽可以增加蝦頭的香氣,讓無味的蝦頭增添味道。5.蝦身除尾部外,把殼剝除,抽掉腸泥,剪開背部,洗淨沾上蛋白、太白粉,過油炸至七分熟即為椒鹽蝦頭。6.起油鍋,放入蔥段、蒜末、辣椒略炒,加入XO醬、上湯,以鹽、糖調味,勾薄芡。7.起鍋 酒店打工前灑上花雕酒即為XO醬鳳尾明蝦。*加入花雕酒可以帶出撲鼻的香氣,又可以去腥,增添海鮮的甜美口感。 8.將西蘭花排在盤上,放入椒鹽蝦頭,中間擺上XO醬鳳尾明蝦即完成此道料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保濕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