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清華變白富美”的照片引起熱議,近日,一張科大女生大一和大四時的對比照也在網上瘋轉:第一張照片上的女生又黑又瘦,而第二張就變身為身著晚禮服的高貴公主。照片上的女孩就是2012年入圍世界小姐中國區總決賽的90後科大女生王恬子。昨日,記者與遠在荷蘭留學的王恬子取得了聯繫,得知這組照片原來是她自己發上網的。
  ←在國外留學期間的王恬子。(圖片由受訪人提供)
  ↓王恬子傳到網上的大一大四“對比圖”。
  對比照親手發上網
  “這是我翻以前照片,覺得這麼拼起來看挺有趣,所以發到了社交網站上。”王恬子告訴記者,第一張照片是2008年大一時參加科大科考協會組織的千坪自然保護區拉練時,一位同去的老師拍攝的。“後來到大三才知道,他是我們物理學院的大神教授丁澤軍,是全校聞名的丁老怪,以考試出題超難著稱,但因為經常和學生一起參加科考、跑馬拉松、刷社交網站,很多同學都很喜歡他。”
  而第二張照片,是王恬子參加世界小姐比賽時拍攝的,照片中的她端莊優雅、楚楚動人。對於“科大女神”這個稱號,出生於烏魯木齊的王恬子嬌羞地回應:“哈哈,不敢當,科大女生都是萌萌噠。”
  其實,當初這次比賽也是王恬子身上發生的一個動人的故事。2012年5月31日,經數百萬網友投票,王恬子順利入圍第62屆世界小姐中國區總決賽,不過她卻主動退出。她給出的理由很讓人溫暖:“決賽的日期在畢業季,從6月4號一直持續到6月26號,這是我最不想錯過的時光,我要珍惜在學校里最後的6月……”
  在荷蘭學習新能源
  那個6月,王恬子參與組織了班級畢業旅行和畢業紅毯舞會,而直到現在,她還“閉上眼睛就能感受到科大傍晚的微風”。
  中國科大畢業之後,王恬子到荷蘭代爾夫特理工大學,攻讀可持續能源技術的碩士學位。“歐洲的校友並沒有在美國那麼多,不過我們荷蘭大概三十多個校友每年都會有一兩次聚會,我和歐洲幾個比較熟的同屆校友還會經常互相串門,蹭吃蹭住。”
  現在,王恬子在荷蘭一個電網公司實習,忙於智能電網方面的畢業設計。其實,對於新能源領域的關註,在王恬子的本科時代就有了苗頭,“大三的時候科大有大學生研究計劃,我當時去了中科院清潔能源實驗室研究太陽能電池,開始產生對可持續能源方面的濃厚興趣。”
  王恬子說,科大的求學經歷給每個科大學子都帶來了不一樣的收穫。除了在基礎學科方面受益頗多,另一大收穫,就是對自己的體態和氣質非常自信。“而且,因為科大女生少,女生受到的優待特別多,比如上課第一排座位永遠是留給我們的!”本報記者 宛婧  (原標題:科大女生也發照演繹“四年變女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