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劃實施5年多來,引進了4180餘名人才。這個數字與該計劃最初計劃用5至10年引進2000名左右相比,整整多出一倍。既說明我國求才若渴的現實,也說明“中國機遇”正為世界所關註,對海外人才的吸引力與日俱增。我們應抓住這一有利時機,進一步加大人才的對外開放,做到“擇天下英才而用之”。
      當前,人力資本特別是高素質人才已經躍升為第一資源,成為經濟增長的第一推動力。在國際愈加激烈的人才競爭中,能否把握主動、贏得優勢,事關黨和人民事業的全局,決定著國家民族發展的未來。要進一步擴大人才引進的成果,就必須從法律法規、政策措施、體制機制、人才環境等方面,對工作進行更為細緻的研究部署,進一步增強政策開放度,制定多層次、多領域、更積極的海外人才引進計劃。以更靈活的政策支持、更完善的管理機制、更寬鬆的創新環境,讓近者悅、遠者來。同時也需發揮海外高層次人才的引領作用,大力培養國內創新人才,形成“能出人才、善用人才”的人力資源核心競爭力,全力構築人才國際競爭新優勢。
      不拒眾流,方為江海。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也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加渴求人才。進一步推進人才的對外開放,是我國全面深化改革、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需求和必然選擇。只有敞開胸懷,才會讓更多優秀人才集聚到黨和國家的事業中來,以人才之智助力民族夢想,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早日實現!(肖偉)  (原標題:加大人才對外開放 做到“擇天下英才而用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