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劉曉玲)犯罪嫌疑票貼人張某伙同趙某兩人,竄至昌平區七里渠南村東某人跡稀少的地方,以持刀威脅的方式對小何等人實施搶劫,搶走小何現金70餘元及黑色華為牌手機一部。近日,張某等人因涉嫌搶劫罪被昌平檢察院批准逮捕。
  張某初中輟學後設計裝潢在外打工,2003年因犯綁架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5年,今年3月剛釋放,後來京務工至今。9月26日,趙某在張某家喝酒,因趙某稱自己孩子手術急需用錢,張某萌生了搶劫的想法,趙某表示贊同。
  晚上9時許,兩人看到有一男兩女從某公司大門出來後朝西側人少的地方走過去,兩人便悄悄尾隨在後面。走了大約150米左右,張某突然衝上去將刀架在男子小何脖子上,趙某也控制住了另外兩名女孩。小何在張某的要求下,將身上所有的零錢和手機交給了張某。趙某讓兩名女孩蹲在地下,但是翻過她們的包和口袋之後一無所獲。張某招呼趙某立刻逃走了。小何事後報警當鋪,因其手機設置了手機防盜功能,在插入新的手機卡時會短信提示新手機號碼,警方根據該線索將張某、趙某抓獲。  (原標題:刑滿釋放再搶劫 手機“防盜”助破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