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儀式現場
  學生緊急疏散
  學生參室內設計觀防空知識展板
  紅網炎陵站當鋪11月1日訊(分站記者 鄒密 彭新平 通訊員 羅建林)11月1日,炎陵縣在炎陵中學舉行試鳴防空警報信號暨防空應急疏散演練活動。
  9時30分,隨著縣委常委、人融資武部部長寧偉豪下達鳴放空襲警報指令,安裝在縣城三個區域的防空警報器驟然響起,炎陵中學的同學們在老師的組織下,迅速撤離教學樓,按預定路線有序疏散到指定的集結區域。9時50分,防空警報解除,全體師生有序返回,此次演練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據縣人防辦負責人介紹,防空警報是城市防空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重要的國防戰備設施,平時可用於抗災救災和突發事故情況下的災情預報和緊急報知,戰時用於城市防空報警通信,是人民政府實施戰時防空指揮,組織人員疏散、緊急隱蔽的基本手段。炎陵縣已連續4年成功東森房屋舉行防空警報試鳴。試鳴期間,縣城區內防空警報器鳴響率和音響覆蓋率均達到100%。
  該校初一185班學生段瑞軒在參觀蒸烤箱防空知識展板時告訴記者,通過這次演練,對疏散的程序,逃生知識有了切身的體會,遇到危險時候,要有秩序、有組織地逃離,避免傷亡。  (原標題:炎陵縣舉行防空警報試鳴暨疏散演練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