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三十八) 到了醫院,父親帶著母親直奔國華昨夜住的病房,可是,國華不在病床上。父親急了,母親見父親的模樣也跟著著急了。父親趕緊跑出病房找護士焦急地問: 「護士小姐,我兒子到哪兒去了?」 那位被問的護士小姐安撫父親道: 「先生,你別急呀!請問令郎叫什麼名字?」 「他叫何國華。」 護士道: 「哦!那個八歲的小男孩呀!因為他一早發生痙攣現象,醫生正在對他施行急救。」 母親緊張了,她問那位護士: 「痙攣!急救?為什麼要急救?」 護士 借貸道: 「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們去問王醫生好嗎?」 父親問: 「請問,王醫生在哪兒?」 「你往這條通道直走到底後右轉,你就可以看到急診室,王醫生就在那裡。」 母親忙說: 「謝謝妳哦!護士小姐。」 「不客氣。」 母親抱著鑫華跟在父親後面依著那位護士指示的方向找到急診室,父親一眼就看到昨晚幫國華看病的王醫生,父親急急走到王醫生後面,他看見躺在病床上的人就 宜蘭民宿是國華,母親也看到了。母親叫了一聲: 「國華~」 正想衝到床邊,卻被站在王醫生旁邊的護士攔了下來: 「噓!請不要打攪醫生及病人。」 母親只好停止了衝動的行動,她關心地看著國華,只見國華臉色蒼白雙目緊閉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那兒,也不知她怎樣了。 護士又開口了: 「請二位先出去一下,待會兒王醫生診察完畢會去跟你們談的。」 父親與母親只得退到急診室外等候。母親不時地望向急診 好房網室內,原來急診室裡已經塞滿了病患,絕大部分的病患都是外傷,而且傷者身上的衣服也都沾了許多血跡,想必那些傷患大概都是在日軍肆虐下的受害者吧!母親這樣想著。 過了好一會兒,王醫生終於出來了,父親與母親立刻迎了上去,父親問王醫生: 「王醫生,請問小兒的病情怎麼樣了?」 母親露出急切的眼光看著王醫生,王醫生說: 「何先生,何太太,令郎應該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引起了急性腸胃炎,而且還有輕微的中毒現象 系統傢俱。由於我們醫院的抗生素幾乎都被拿去救治軍中的傷患與病患,所以目前我們沒有抗生素可用,我只好開一些一般的消炎藥給令郎服用,是否有效,當時我真的一點兒也沒把握。今天早上護士發現另郎開始發生抽筋,我正好在急診室離不開,音次我要護士將令郎送到急診室來。經我仔細檢查,我發覺令郎的腸胃炎已引起了腹膜炎,照理說一個晚上應不至於發生這種情況,我研判他被送到醫院的時候應該是已經延誤了一、二天,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請問二位,是不?澎湖民宿O這樣?」 母親這時只急得只顧著點頭而說不上話,父親只好代替她回答: 「王醫生,內人在前天晚上給他吃了生番薯及喝了生水,昨天一早他就喊肚子痛,可是因為她們正在逃難的路上,沒辦法就醫,等她們來到長沙,我就在昨晚把他送過來了。」 王醫生嘆了口氣說: 「唉!你們果然是送來太遲了。」 父親與母親聽王醫生這樣說,不禁大驚失色,父親急著道: 「送來太遲?王醫生,此話怎講?」 王醫生搖搖頭說: 「腹膜炎已經是很難治呀!加上我們醫院的藥品又不足。唉!我看 酒肉朋友你們要有心理準備呀!」 母親一聽此言猶如被當頭棒喝般暈眩起來,父親也急著道: 「王醫生,請你務必要救救我兒子,如果你們醫院沒有藥,告訴我需要什麼藥?我這就去買。」 王醫生無奈地說: 「我們做醫生的本就是以救人為天職,哪有放著病人不救的。如果你能買到的藥,難道我就不能取得嗎?你是軍人,你應當明白,在這國難當頭幾乎所有的藥品都被拿去救治軍人了都還嫌不夠,我們哪能分得到呀!」 父親沉默了,母親哭了,她的內心著實自責得要命,她認為這都是她的錯,她不該餵食不乾淨 太平洋房屋的東西給國華吃,她不該以為國華只是患了小毛病,她不該不把國華立刻送醫院,她…,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她的錯。 王醫生又說了: 「妳們有多少人吃了那生番薯及喝那生水?」 父親說: 「我的內人及另外五個小孩都有吃。」 王醫生沉吟了一下道: 「嗯!七個人吃,卻只有這位令郎罹患腸胃炎。請問,其他六個人有沒有什麼異狀?」 父親回說: 「我看她們好像沒有什麼異狀呢。」 王醫生感到蠻奇怪: 「這倒奇了,七個人吃同樣的東西,卻只有一個人有事,另外六個卻無恙?莫非~,我想這大概是這位令郎吃到的生番薯是比 東森房屋較有問題的部分的緣故吧!」 國華~我的大哥終究是敵不過病魔,他走了。母親癡癡地望著床上躺著的那具冰冷的小軀體,他緊閉的雙眼眼角還殘存著一滴淚痕,許是他不甘就此離開人世,他才只有八歲呀!許是他不忍離開那麼愛他的父母;許是在他的小小心靈裡也有著太多的不捨。 母親是哭得死去活來,這是她的骨肉,她為他受了還胎十月的苦,還眼巴巴地望著他從強褓中下地,及至能走能跑;她聽著他從牙牙學語到叫她「姆媽」及發出清脆的笑聲。他一直認為母親的懷裡是他最安全最溫馨的避風港,然而,他的人生還沒真正開始就已撒手人寰。母親搥胸頓 辦公室出租足地哭著,淚眼中似乎看見國華張開了眼叫著她: 「姆媽,您不要傷心難過。」 母親叫著: 「國華,你說什麼?」 然而,國華只是靜靜地躺著。 母親搖撼著那具國華留在這個殘酷世界僅有的軀體: 「國華,你說話呀!你再叫我一聲『姆媽』,只要再叫一聲就好了。我求求你~~」 國華這最後一聲『姆媽』母親是再也聽不到了。父親一直在母親身旁安慰著她,他想將母親扶起來,然而就在母親剛要站起來的時候,她卻倒在父親的身上暈過去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代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