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志願者叫回醫院後,梁女士和丈夫都泣不成聲 華商報記者 張喆 攝1歲半的女兒不小心將開水壺碰倒,經診斷屬重度燙傷。在花費了5萬多元治療費用後,父母不堪重負,在女兒換藥期間,悄悄跑出了病房。
  治療已花5萬多元 欠費2萬多
   家住彬縣的梁女士是3個孩子的母親,她的大女兒今年14歲,兒子5歲,小女兒月月只有1歲半。9月4日中午,梁女士正在做家務,月月突然將放在地上的暖水壺碰倒,滾燙的熱水直接潑在了月月的胸部和背部。
   因傷情過重,孩子最終被送到西京醫院急診科,由於身上只帶著3000元,不夠繳納住院費用,梁女士只好將孩子接回彬縣。在幾名親戚的幫助下,有人將月月的遭遇發到了網上,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西安地區的負責人邱女士在得知這一情況後,立即和志願者趕往彬縣,將月月送入西京醫院重症監護病房。
   昨日下午,邱女士對華商報記者表示,經過幾天的住院治療,從頭部取皮,月月已經完成了植皮手術,手術過程比較順利,其間治療共花費5萬多元。除了家長支付的費用外,還有來自全國各地愛心人士的8000元捐助,基金會也承擔了2萬元的費用。但手術完成後,月月因欠費2萬多元被迫出院,轉為門診治療。
  母親跑開 父親躲樓梯間流淚
   志願者小王介紹,昨日月月換藥,梁女士和丈夫張先生情緒十分低落,其間一度想將孩子交給護士看管,“孩子受罪,我心裡也難受得很。我沒辦法給她看病,誰能給她看病誰就來養她吧。”梁女士對小王說。在孩子接受紫外線消毒過程中,梁女士跑著離開了醫院大樓,隨後張先生也跑去找妻子。眼看夫婦一去不回,小王和邱女士趕緊分頭去找他們。隨後,小王在門診大樓一樓的樓梯間里找到了正在抹眼淚的張先生,半小時後,梁女士也回了醫院。
   “如果真是有辦法的話,我們也不會把女兒扔在這裡啊。”對於自己的糊塗行為,張先生感到十分懊惱,“實在是有心無力,負擔不起這個錢。”張先生說,自己平時在縣城打零工養活一家人,經濟拮据,接下來每次換藥都在千元左右,家中實在負擔不起,才產生了把女兒丟在醫院的想法。
   負責月月的趙醫生介紹,月月被送來時,身上有20%左右重度燙傷,雖然手術比較順利,但術後3天就出院,給後續的治療帶來了影響。趙醫生說:“正常情況下,術後還需要觀察,可能還會補植皮。院方已減免了部分治療費用,但對於這個家庭來講,還是非常吃力。” 華商報記者 孫昊  (原標題:1歲半女娃燙傷沒錢治 父母難過曾想“丟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