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疆外貿一季度下滑
  進出口總值291.3億元,同比下降11.5%
  亞心網訊(記者 於惠如)4月22日,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獲悉,今年第一季度,新疆對外貿易實現進出口總值291.3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11.5%,與前兩個月相比降幅收窄兩個百分點。
  據烏魯木齊海關統計分析專家陳國亮介紹,新疆外貿一季度整體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受國際經濟和政治形勢影響。進口方面,受大宗商品價格低迷影響,進口鐵礦砂、棉花、成品油量價均呈現大幅下降態勢。出口方面,主要是周邊國家政治經濟出現波動。
  值得關註的是,雖然新疆外貿整體下滑,但邊境小額貿易出現逆勢增長。烏魯木齊海關統計數據顯示,第一季度,邊境小額貿易進出口140.9億元人民幣,增長7.2%,占新疆外貿總值的48.4%。
  據悉,一季度新疆進出口總值列全國第23位。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外貿一季度下滑 進出口總值291.3億元,同比下降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