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4月12日電(記者李江濤)第一個進入太空的地球人、俄羅斯宇航員加加林銅像12日在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揭幕,這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中俄青年紀念加加林誕辰80周年活動中的一項。
  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中國航天員景海鵬共同為加加林銅像揭幕。活動還邀請了小鈴鐺兒童合唱團、俄羅斯喀秋莎合唱團、手遞手合唱團進行了中國和俄羅斯歌曲的合唱表演。
  景海鵬致辭時對加加林為人類載人航天事業作出的偉大貢獻進行了高度評價,他號召中俄兩國更多的青年人投身於載人航天事業,圓航天夢想,為國家爭光,為世界造福。
  尤里·阿列克謝耶維奇·加加林1961年4月12日乘坐東方1號宇宙飛船從拜克努爾發射場升空,在最大高度為301公里的軌道上繞地球一周,歷時1小時48分鐘,完成了世界上首次載人宇宙飛行,實現了人類進入太空的願望。
  本次活動由“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北京市組委會、俄羅斯駐華大使館、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共同舉辦。“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是中俄兩國元首倡議舉辦的重大人文交流活動。
  據俄羅斯文化中心項目主管高磊介紹,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近期將對北京大中小學生進行預約開放,向中國青年學生介紹俄羅斯的基本知識、傳統文化,普及航天知識。同時,文化中心將聯合北京團市委組織中俄兩國青年的互動交流,增進兩國青年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