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秀梅)2月9日,記者從自治區總工會瞭解到,2014年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五一勞動獎章和工人先鋒號開始評選,今年評選、推薦的重點面向基層,面向生產一線,面向社會各個階層。其固態硬碟中,企事業單位負責人評選比例逐年下降,今年將不超過10%。
   今年推薦評選條件中,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五一勞動獎章、工人先鋒號獲得者必須在我區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中取得顯著成績。其中,在推薦的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先進個人中,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不低於55%,科教人員不低於20%,農民工不低於10%,女職工、少數民族(回族)不低於25%,企業負責人不超過10%。國家行政機關、事業單位副廳級以上領導幹部和縣、市、區黨政主要領導幹部不參加評選推薦。在推薦的自治區工人先鋒號先進集體中,企業班組不少於70%。非公竹北買房有制企業及其職工在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五一勞動獎章和工人先鋒號中的比例均不低於45%。同時,重視推薦創新型企業、創新型班組和創新型人才等先進典型。
   凡有拖欠職工工資,欠繳職工養老、工傷、醫療、失業、生育保險,違反國家計劃生育政策,未組建工會,不按時交納工會經費,未建立職代會和集體合同制度,勞動關係不和諧,能源消耗超標,環境污染嚴重等情形之一的企業和企業負責人不得申報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章。發生安全生產事故、嚴重職業危害或群體性事件的企業和企業負責人自事發起3年內不得申報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自系統家具治區五一勞動獎章。  (原標題:自治區五一勞動獎狀獎章開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kurvelys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